close
旺盛,自己的,精神,也有,人精

提問: 臉上起痘痘了,怎么辦呢? 問題補充: 最近臉上起了很多痘痘,之前都是在嘴周圍起一兩個痘痘,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整個臉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小紅痘痘,我去看了很多醫生有的說是“內分泌失調”有的說“是上火了”,還有的醫生說是“青春痘,不用治療”真是郁悶了,這到底是怎么了?我該信誰啊?(我最近確實心情不大好,我的脾氣也不好,不過醫生都說我肝火比較旺),請專家幫我指點指點,我這到底是怎么回事,用不用吃中藥調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應該說醫生講的都不會錯,只是站的專業角度不同而已。在年輕人身上這是常見現象。內因上就是處于發育期,內分泌表現出旺盛,激素的分泌旺盛刺激導致皮脂腺的分泌旺盛。外因上說,年輕人精力旺盛,喜歡刺激,熬夜,有時也有學業等精神壓力大。這是來自外部的精神壓力。從內心上說,年輕人的好強,爭勝等內心機制,也會導致內分泌的分泌失調。從生理上說,年輕人新陳代謝旺盛,也表現出一種“火”旺。從中醫理論上講,肝屬木,對應春,春季好發。調整好心情,安靜自己的情緒,是調心。可以喝一些涼茶。比如非處方藥金銀花茶,板藍根沖劑。俗語說,心靜自然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gu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