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放心,手指,方法,你可以,不太

提問: 寶寶的大母指伸不開 問題補充: 尊敬的醫生: 您好! 我的寶寶現有七個月大了,在他滿五月時我就發現他雙手的大母指都不能像其他寶寶一樣可以完全伸開手指,他的大母指只能伸開(打開)一半。他現在玩玩具時,也只會用另四個手指來抓,大母指不會主動伸開去抓。但如果我把他的大母指扳開,再把玩具給他大母指抓住,他又抓得很緊。把他的大母指扳開,母指內部看起來好像被一條莖拉住似的。長的看起來也有點偏向手掌中心。用手摸他的母指關節,也像是偏向手掌中心。(不知是不是寶寶現還太小的原因)請問像我兒子這種情況,是先天畸形嗎?可以通過手術治好嗎?(我與我老婆都正常)如不治療,他長大會影響生活嗎?還是說再長大后就不會這樣。2008-05-15 21:11 如果要治療,要等寶寶多大才合適 医师解答: 1:寶寶的神經系統還不完善,手指協調能力差,不太會用拇指握物,可以試做讓寶寶玩一些玩具,比如充氣小錘子,就是幫助寶寶鍛煉手指握物能力的,讓他多練習,大一點兒就好了吧,如果不放心最好帶醫院去檢查一下。2:我建議不放心的話,先到醫院做檢查,沒什么的話,可以嘗試按摩方法.我說的方法不是很清楚,你可以找產科醫生或專門做嬰兒護理的問問,他們應該有強生的撫觸光碟,看看就清楚了. 注*不能小看此事,要慎重行事,這關系到你孩子的一生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gu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