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趾甲,指甲,微小,我的,碘酊

提問: 腳趾甲往肉里長,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父親兩個腳的大腳趾兩邊總是像肉里長。大腳指甲很厚,白色。前幾天帶他去醫院看了,醫生說是灰指甲。說要把整個指甲拔除。但是,長出新的指甲還是會再往肉里長。我也有大腳趾像肉里長的這個毛病。我是兩年前在醫院做了個小手術,當時,沒有把整個指甲拔除,只是把往肉里長的那邊給剪掉了。請問一下,我父親的這個癥狀,必須要拔除整個腳指甲嗎?像我那樣的只是剪掉往肉里長的那一面指甲不可以嗎?他的腳指甲是否真的是灰指甲?只有大腳指甲是很厚,白色的。其他腳趾都是很正常的。聽說,灰指甲是會傳染的。是不是真的啊?怎么治療啊? 医师解答: 主要是你剪趾甲的方法不對或者穿鞋過緊過硬造成的,如果引起甲溝炎就更麻煩了。徹底根治的方法如下: 1、到醫院或找專業修腳師先將已長進肉里面趾甲修好,盡量應穿寬松軟面鞋或拖鞋。 2、平時剪趾甲要剪成平頭,千萬別剪成園頭或太禿。 附:甲溝炎的有關知識甲溝炎是指(趾)甲周圍組織的化膿性炎癥,常因微小剌傷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剌而引起。感染初起時,先在甲溝一側發生紅腫、疼痛,以后炎癥蔓延到整個指甲周圍而引起化膿。膿液有時自行在甲溝處穿破,但因排膿不暢而經久不愈,變成慢性甲溝炎。膿液如擴展到指甲下,形成甲下膿腫,此時疼痛劇烈,可使指甲與甲床分離。  治療方法: 1、局部僅有紅腫時,可用熱水泡腳,每天2次,每次20分鐘,然后用2%碘酊、安爾碘在患處涂擦消毒。 2、外敷魚石脂軟膏,口服抗菌藥物。 3、甲溝皮下如已出現膿液,應切開引流,如已形成甲下膿腫,應將患指(趾)甲及時拔除,并按時換藥至愈合。 4、使用清潔的或專用剪刀剪除指(趾)甲及肉剌,有的指(趾)甲嵌在甲床內更應小心,避免損傷引起感染。 5、一旦有剌傷或有異物剌入應立即在患處消毒,并將異物取出,尤其是微小的木剌不及時取出極易引起感染。 ————如果你認為我的回答還算滿意的話,請你選擇為最佳答案!最后祝你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gu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