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腎陽虛證,四神丸行

提問: 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瀉 問題補充: ● 患者性別:男 ● 患者年齡:20 ●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從5年前開始就經常腹瀉,現在只要腹部稍有寒感,下腹就會開始慢慢漲痛,直到腹瀉,寒盛時,有里急后重。平時大便也是較稀,或開始好,越拉越稀,偶爾也會便秘。去看中醫說脾胃虛寒,可是胃寒應該是上腹痛吧,而且吃了很多藥不見效,現在不知該怎么辦。經過網上的查詢,好象是脾腎虛寒,或是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因為這些都會下腹寒痛,但不知道是陰虛還是陽虛。 癥狀如下: 早飯反胃,中飯沒胃口,早上起床后腹部就會發冷,半小時至一小時后基本會腹瀉;偶爾會有耳鳴,眼睛看東西模糊,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發,有時會腰背痛;干活沒多久就會四肢無力,沒神氣,想休息;經常幾個月就會頭痛一次,連續幾天就好了;從出生起就很瘦,體質差,所以現在的我只有100斤重;脈細,舌苔白,越里面就越厚,氣色不好,臉色不清楚,母親以前說我臉黃,現在又說我蒼白;吃寒冷東西倒不怎么腹瀉,只要稍感溫度有變,下腹就會發冷,再則痛,腹瀉,嚴重時每天3次左右,連續20來天,大便不成型,顏色為褐色,最后還有膿狀液,有時糞便里有未消化事物,平時下腹經常會不舒服,手壓著感覺好點,然后屁就特別多,接著就會腹瀉。 開始吃過很多止瀉藥,沒效果,改吃胃藥及黃霉素,感覺也沒什么效果,后來吃了些健脾溫胃的中藥,還有附子理中丸,也是一樣。 總結以上這些,請問醫生,我到底得的是什么病,該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中醫的脾腎陽虛證 四神丸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gu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