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良,我也,打包票,重要,都有

提問: 早產嬰兒做各種癥狀與是否合適做高壓氧? 問題補充: 朋友之妻懷孕7月多早產,男嬰,嬰兒出生時屁股先出來脖子后出來,而且臍帶纏著脖子幾圈,出生下來心臟跳動沒有呼吸,經醫生搶救才哭出來,稱重有四斤多點,母安全。因為孩子太虛弱所以送到氧艙里,后查孩子膽紅素偏高,照了兩天藍光。因為各種原因孕婦坐了大約幾十公里的車從一個縣趕到另一個縣生育,院方說羊水有點污染,可能是顛簸導致的,醫院說孩子心和肝有輕微受損。另告訴朋友要給孩子做高壓氧治療,我在網上看了不少資料,說嬰兒做高壓氧眼部視網膜神經會受到損害,情況狀況大概如此。 我想知道:這種情況下嬰兒是否應該做高壓氧,不做高壓氧會不會照成嬰兒以后大腦發育不正常,做的話是不是嬰兒的視網膜很容易會受到損傷。請有此經驗經歷的朋友、大夫、大姐給點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先誠摯的感謝了!請不要給資料式粘貼式的回答,萬分感謝。如有什么敘述不完整,請留言問我。2008-05-16 11:27 提高懸賞45分 医师解答: 這些應該有絕對性的資料啊?我覺得應該對比看看,到底是大腦發育的不良重要,還是視網膜受損的不良重要,這種東西不可能打包票,都有風險,你們要對比這兩種風險,選擇安全性大的比較好吧……比如人的大腦,眼睛,神經,在胚胎的第幾周開始發育,什么時候發育完全。還有早產兒現在應該做了檢查,有沒有哪里發育未完全不好,做高壓氧有可能是為了目前的生命安全著想,不可能做很多,如果次數少也可能不會對眼造成損傷,我也不明白這個,但是好的心理很重要,不要怕治療啊,對比下再決定吧,祝她們好運,什么不良反映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gu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